資訊/參展商

週末市集

5 – 6.11.2022
開放時間:六 5.11 11:00-20:30;日 6.11 11:00-18:00
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1 中央庭園及 L2 平台
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

於二〇一八年「中古相機市場」和「攝影書藝墟」的基礎上,我們發展出是次「週末市集」,迎來了十八個不同單位,包括本地企業、手作人、藝術家和出版商,展示一系列作品與產品,包括相機設備及用品、攝影書、獨立出版刊物、印刷品、配飾及各式獨特物品。除此以外,我們亦邀請了四家海外機構作為合作夥伴,展示當地的精選作品,並就印刷媒介及其生產和生態作經驗分享。四位合作夥伴分別為︰印尼攝影書藝廊和獨立出版商 Gueari Galeri、台灣藝術家書籍研究所及檔案庫 PAPER MATTER、「新加坡藝術書展」組織者 Thing Books,以及來自越南,由攝影師主導的藝術空間及出版商 Matca。

穿過 L1 中央庭園,你可探索來自不同領域的本地參展單位。也可以參與創作,當中由ZINE COOP營運的小誌「街站」,你可以利用現場提供的工具和材料,即場創作屬於自己的刊物。L2 平台設有海外合作夥伴策劃的攤位,展示他們的書刊與印刷品。同時亦設立了一個閱讀空間,讓所有參觀者能自由舒適地閱讀與交流。

整個週末,L7 活動室以及攝影節的會址,將成為講座和討論會舉行的主要場地。香港及海外的攝影書創作者、實驗印刷商、獨立出版商、書展組織者、研究者/檔案管理者和藝術團體,將於公眾活動上分享他們的經驗與知識。

活動中的參展商與合作夥伴,來自不同地區與背景,其實踐經驗、業務、規模和焦點,亦各有不同,我們希望能透過週末市集以連結彼此,促進對話,讓萌芽中的努力得以被看見,為影像創作社群打開新的可能性。

整個週末

  • 時間
    活動
    地點
  • 14:00-15:00; 17:00-18:00
    ZINE COOP
    小誌「街站」
    中央庭園
  • 全日開放
    海外夥伴及閱讀空間
    平台

六 5.11

日 6.11

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7-19及20活動需預先網上報名

參展商

  • 宏亞出版有限公司

    成立於二〇〇七年,致力出版代表香港藝術界的作品,藏書記錄了關於香港的故事,並向本地藝術家、攝影師、插畫家、設計師和建築師致敬。著重於設計、色彩管理和印刷工藝, 相信出版是一門藝術。

  • 在這裏

    「Be Here 在這裏」記錄對美好的執著。與在或不在的人一起,以聲音、影像與文字,穿梭於生活的細節之中,記住一刻觸動,記住此時此地的日常,記住築構成美好的每個瞬間。在這裏,我們一起。

  • 富士攝影器材有限公司

    一九六八年在香港成立,致力於創作能滿足顧客需求的專業產品。Fujifilm 結合創新及獨有技術,為攝影愛好者帶來便攜性及影像細緻度的全新體驗,全面照顧攝影愛好者及專業攝影師的切身需求。

  • Gueari Galeri(印尼)

    印尼攝影書展室暨及獨立出版社,以雅加達和勿加泗為常駐地。他們以「你的個人故事」為口號,銳意推動以攝影及攝影書為方法,去呈現個人經歷,同時作為自我探索、賦權、及推動改變的方式。自二〇一五年起舉辦攝影書製作班「kelas buku foto gueari galeri」,分享如何於攝影書展述個人故事。也在印尼各地舉辦攝影書討論會(#ngobrolbukufoto),推廣攝影書閱讀。

  • 果邊

    半開放工作室,由集體共同運作。開初提出「果邊」一名,單純因爲空間位於油麻地果欄旁邊。後來我們發現這個名字有種親切感,亦符合透過空間與群體互動、實踐不同可能性的理想。「你陣間去邊呀?」「我去果邊呀。」

  • 梁佐敦

    梁佐敦,係一個棟篤笑演員同埋內容創作者。如果你睇緊呢段字即係唔知佢係邊個啦,但曾經有個冇咩見過世面嘅港大學生形容佢「好憨居但同時又好高智商」。自從二〇二〇年返咗香港之後,梁佐敦風趣又奇異嘅「傻仔」諗法令到好多人留意同follow佢。

  • 劉智聰

    從事電視廣告美術指導工作多年,作品曾於不同的國際攝影節展出,並獲得不同博物館和私人收藏家收藏。最新攝影作品《黎明請你不要來 》(二〇二一)亦獲得第一屆香港攝影樣本書獎銅獎。

  • 燈光組

    Elinchrom,Broncolor,Kupo 燈光攝影器材經銷商。

  • Lonely Kidney and Draw your Pet

    Lonely Kidney為本土插畫家,以奇特的角度重新定義香港,用怪異的方式控訴世界;Draw your Pet 原名梁俏怡,生於香港,專注於漫畫和油畫創作。創作的一筆一劃是她刻畫情感的過程,深信每一劃都承載著情感的重量,認為創作是在世上留下自己的痕跡。

  • Matca(越南)

    越南獨立非牟利組織,專門推動攝影相關的對話交流。二〇一六年成立,跨越不同平台,包括網上雜誌、實體空間和出版品牌「Makét」等。

  • narrativesbyus

    由一群在香港本土教育制度下成長的少數族裔成立。「少數族裔」的身份於香港被過於簡化,在公眾想像中亦被隱含了其意義,narrativesbyus的目標,是向公眾呈現少數族裔的更多複雜面向。藉著年度小誌記錄社群活動,成員Suskihanna GURUNG、Shama MASHROOR、Ian Paolo VILLAREAL和Merina SUNUWAR,希望為本地少數族裔人士營造一個持續成長的創意空間。

  • PAPER MATTER(台灣)

    PAPER MATTER 致力推廣藝術家書籍及當代攝影書的美學、實踐與知識建構。以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的藝術家書籍文獻庫為基地,文獻庫空間主要工作包括收藏、研究、教育、策展與顧問等,旨在重新發掘書籍/出版在當下作為藝術實踐的動能,並探索此媒界在東亞區域的可能,與全球脈絡下的論述形式。

  • 閾限谷

    閾限谷是一個攝影書愛好者的平台,涉獵各種有關攝影的議題: 一紙一頁,圖文並賞。每月一聚,我們研究影像同時討論攝影所衍生的問題,以開放態度分享視覺,擴闊攝影創作的領域。閾限谷以協作形式探索攝影此藝術媒介,共同成長。我們積極推廣香港本地藝術家,亦與亞太地區的攝影師緊密交流。

  • 攝影書小賣部

    攝影書小賣部是一間網上書店,主力售賣寄賣攝影書,手工攝影書及各種攝影二手書。

  • 埔JOURN

    生活是一場由大小事拼湊而成的旅程,而《埔JOURN》就是一趟與大埔人共同實驗,面向港人的旅程。身為歸屬感奇高的大埔人,我們想記錄在社區的觀察,最終選擇以獨立出版雜誌作為記錄形式,展示地區出版的可能性,並邀請不同界別創作者合作,藉多角度紀錄、展示及探討生活,鼓勵思考與嘗試。

  • 馮志偉

    識少少,唔會扮代表,玩咗攝影幾十年嘅儍佬。

  • 談偉忠

    堅持使用機械拍攝工具,不浪費可用舊資源。產品以獨特相機和改裝相機為主,出發點在於,希望使舊物重生,讓古舊鏡頭再現光彩,使到老舊鏡頭再現數碼世界,提升現有鏡頭的覆蓋能力。

  • Thames & Hudson Asia

    Thames & Hudson一九四九年於英國成立,現為世界領先的圖書出版社及發行商之一,專門領域包括藝術、建築、設計、攝影、時裝、電影、音樂、考古、歷史、流行文化,以及兒童書。總部設在倫敦,並在紐約設姊妹公司,另於墨爾本、新加坡和香港設有子公司。

  • Thing Books(新加坡)

    成立於二〇二一年的網上書店,專門售賣藝術家書籍、小誌、自行/獨立出版的印刷品,致力推廣大眾對書本作為藝術媒介的理解,每年均舉辦新加坡藝術書博覽會,亦以網上目錄「SG Art Book Library」記錄多本出版刊物及印刷品。

  • the memory machine

    主理人Alex LAU喜歡實體相片及書本,在影像、印刷與手工書之間探索不同的製作方式。二〇一八年開始以孔版油印印製相片及小誌,並參與世界各地的藝術書節。二〇二一年成立孔版油印創作室,與攝影師和藝術家合作,印製影像為主的藝術書及印刷品。

  • YeP YeP

    香港獨立藝術時尚雜誌。由時裝攝影師 Kenny X. LI 創辦,去年推出創刊號,每期邀請不同範疇的的本地藝術及設計創作人,一同參與內容製作。

  • ZINE COOP

    一個擁有多元文化和專業背景的小誌製作者團體。專注於推廣小誌文化及其製作,並透過線上平台及參與國際藝術書展,展示及代銷各式小誌來接觸來自不同文化的讀者。

成立於二〇〇七年,致力出版代表香港藝術界的作品,藏書記錄了關於香港的故事,並向本地藝術家、攝影師、插畫家、設計師和建築師致敬。著重於設計、色彩管理和印刷工藝, 相信出版是一門藝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