← 返回

當我們談論性時--那些不被談論的部份

Gueari Galeri
5.11.2022
17:00 - 18:00

可以幫助我們更深入地了解自己,從而減少內心衝突的,我們可以稱之具有治療作用。「一個願景聯盟」小組的十一名成員,是分別來自古邦「婦女人權研究所」, 與青年資訊服務中心「印尼中爪哇計劃生育協會」的年青人。小組參加了名為「photovoice」的攝影治療研討會,探討「性與生殖健康和權利」的議題。在是次講座,主持Fita Rizki Utami 和小組成員Ajis Ichwani、 Anggi Tessalonika、Caron Toshiko 和 Doni Irwan將會分享攝影在治療過程的角色,亦會分享從研討會結果得出的發現:環境和社會文化規範如何影響一個人的自身經歷、知識、情感、焦慮和希望。

講者簡介

Fita Rizki UTAMI 是「一個願景聯盟」 的統籌。「一個願景聯盟」是全國性的網絡,由二十個組織組成,致力於在印尼探討如何實現「性與生殖健康和權利」。聯盟所關注的,是把年輕女性在當地的聲音帶給大眾,包括她們在性方面的知識、經驗以及對未來的願景。 Utami 認為,個人議題是具有政治性的,在許多文化中被視為禁忌話題的性,需要由不同年齡、性向與性別認同,及不同社會文化背景的人公開討論。 Utami 目前在全球女權運動支持組織「Just Associates」(東南亞)擔任監督、評估、學習和撥款統籌。

 

Ajis ICHWANI 是一名設計師,在中爪哇參與關注HIV、生殖健康和性向的不同項目超過十年。自二〇一九年以來,一直在「印尼中爪哇計劃生育協會」擔任創意媒體製作的崗位。組織 「photovoice」 研討會的經驗讓他對性別議題,以及以攝影作為治療的方式有了新的看法。他目前正在製作關注街頭兒童生殖健康問題的攝影書。

 

Anggi Tessalonika LENA 關心的議題包括性別平等和婦女遭受暴力侵害的問題。她是「一個願景聯盟」的青年協調員,同是亦是 Teman Belajar Remaja Kupang(位於古邦的一所青年社區中心)的同伴輔導員,為當地年青人提供性與生殖健康和權利的教育。Anggi 亦將她的經驗和理解融入了她的著作《當我們談論性時--那些不被談論的部份》。

 

Doni IRWAN 是心理學學生,亦是性與生殖健康和權利的倡議者。出生於爪哇家庭的他認為,爪哇文化中的某些傳統應該受到挑戰,與當今年輕人所熟知的責任和價值觀齊等。加入「印尼中爪哇計劃生育協會」是他自我成長、為社區貢獻知識之旅程的一部分。

 

Caron TOSHIKO 是心理學從業者,擁有新聞攝影背景,專注於社會心理健康議題。自二〇一四年起,經營位於印尼的攝影書藝廊和獨立出版商 Gueari Galeri。Toshiko 亦是一名健康社會心理學碩士,現正於蘇格蘭羅伯特戈登大學攻讀攝影治療深造證書。

語言

英語

費用

留位費:HKD 50

 

*參加者必須出席整個活動才可獲退還留位費,唯Eventbrite手續費需由參加者承擔。缺席者不獲退還。活動只供獲電郵確認者參加,門票轉讓將不獲受理。

防疫措施

1. 進入會場時需量度體溫,體溫高於37.5°C者不能進場
2. 場內必須配戴口罩
3. 盡量保持社交距離,4人限聚
4. 場內不可飲食

報名連結

按此報名

← 返回